盈亏平衡 ROAS 计算器

找出您不赔钱所需的最低 ROAS。

正在加载计算器...

如何使用此盈亏平衡 ROAS 计算器

  1. 输入您的平均客单价 (AOV)。 通常是总销售额除以订单数量。
  2. 输入每单的产品成本 (COGS)。 购买或生产该产品的成本。
  3. 添加可变成本。 启用“额外成本”选项以包括运费、平台费和税费。
  4. 查看计算结果。 即时查看您的盈亏平衡 ROAS、盈亏平衡 CPA 和毛利率。
  5. 保存方案。 使用“保存当前方案”按钮来对比不同的定价模型或成本结构。

什么是盈亏平衡 ROAS (Break-Even ROAS)?

Break-even ROAS () 是指您的广告活动既不盈利也不亏损时的确切 ROAS 倍数。它是您盈利能力的“临界点”。

  • 如果不包含广告费的实际 ROAS 低于 此数值,每笔销售您都在亏钱。
  • 如果不包含广告费的实际 ROAS 高于 此数值,您就已经开始盈利。

盈亏平衡 ROAS vs ROAS vs ROI

指标定义关注点
ROAS收入 ÷ 广告支出广告效率
盈亏平衡 ROAS利润为零时的 ROAS安全线 / 最低目标
ROI(利润 ÷ 成本) × 100整体业务回报

盈亏平衡 ROAS 计算公式 (附示例)

公式 A (简易版)

1 ÷ 毛利率 %

这是最快的方法。如果您的毛利率是 50% (0.5),您的盈亏平衡 ROAS 就是 1 ÷ 0.5 = 2.0。

公式 B (详细版)

收入 ÷ (收入 − 总成本)

如果您还没有计算出毛利率百分比,可以使用此公式。

分步计算示例

售价 (AOV) = $50

COGS + 费用 = $30

毛利润 = $50 - $30 = $20

毛利率 = $20 / $50 = 40% (0.4)

在 40% 毛利率的情况下,由于:

1 ÷ 0.40 = 2.5 ROAS

这意味着每花费 $100 的广告费,您必须产生 $250 的收入才能刚刚覆盖产品成本和费用。

您应该包含哪些成本?

产品成本 (COGS)

生产或购买商品的直接成本。如果不算广告,这通常是您最大的开支。

物流与履约

包装材料、面单费用和仓库操作费。请将这些加入“其他可变成本”。

平台佣金与支付费

交易手续费(如 Stripe 2.9% + 30¢)和平台佣金(如亚马逊 15%)。

税费 / 增值税

在欧盟/英国等地区,展示价格通常含税。您必须剔除税金部分才能计算真实收入。

固定成本(管理费用)呢?

工资、软件订阅和房租通常被 排除 在单件产品的盈亏平衡计算之外。您应该设定一个高于盈亏平衡点的“目标 ROAS”,利用产生的毛利来覆盖这些固定开支。

不同平台的盈亏平衡 ROAS

Facebook 和 Instagram 广告

冲动消费平台的转化率通常低于搜索广告。通过捆绑销售提高客单价 (AOV) 是降低盈亏平衡 ROAS 的关键。

Tip: 素材疲劳很快。请每周监控 ROAS。

Google 广告 (购物 & 搜索)

高意向流量。点击成本 (CPC) 较贵,因此您的利润空间需要能支撑更高的获客成本。盈亏平衡点过高在此处风险较大。

Tip: 否定关键词是保护 ROAS 的关键。

TikTok 广告

用户群体较年轻,低客单价较常见。您可能需要接受较低的首单 ROAS,并依赖用户生命周期价值 (LTV)。

Tip: UGC 原生素材在此处 ROAS表现最佳。

亚马逊 FBA 和 PPC

佣金 (15%) 和 FBA 费用会快速吞噬利润。由于这些成本,您的盈亏平衡 ROAS 通常会更高(例如 4.0x 以上)。

Tip: 使用“额外成本”开关来添加约 15% 的亚马逊费用。

如何在广告策略中运用盈亏平衡 ROAS

1

设定您的最低底线

将盈亏平衡 ROAS 视为您的绝对“底线”。如果广告系列的 ROAS 长期低于此数值(且对 LTV 没有贡献),它就是在直接消耗您的资金。请立即暂停或调整。

2

调整出价与预算

扩量:如果您的实际 ROAS 显著高于盈亏平衡点(例如实际 4.0 vs 盈亏平衡 2.5),您可以激进地扩大预算。
稳固:如果徘徊在盈亏平衡点附近,在增加预算前,请专注于优化素材或落地页转化率。

3

对比产品与优惠

使用此计算器测试不同的捆绑组合。高价套装通常拥有更低的盈亏平衡 ROAS 门槛,因为固定的运费占总售价的比例更小。

计算 ROAS 时的常见错误

忘记隐性费用

忽略 3-5% 的支付手续费或运费补贴,通常会导致算出过于乐观的盈亏平衡点。

混淆毛利 (Gross) 与净利 (Net)

盈亏平衡 ROAS 关注的是 单位经济模型 (单件毛利)。不要试图把房租或工资平摊到单个产品的计算中,否则算出的 ROAS 目标将高到无法实现。

忽略退货率

如果您有 10% 的退货率,您的实际收入就少了 10%。您应该将此因素计入平均客单价或成本中。

常见问题解答 (FAQ)

谁开发了这个工具?

这个盈亏平衡 ROAS 计算器旨在帮助电商卖家和广告投放师停止猜测,开始盈利。它由深知 利润 > 收入 的资深营销人员开发。

🔒 隐私承诺

本工具完全在您的浏览器中运行。没有任何数据会发送到我们的服务器。您的财务数据输入(利润率、成本)对您 100% 私密。